丹东“平坦计划”畅通百姓出行路

2018-12-27 10:12:10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李玥

  12月24日,记者在丹东市锦山大街市府广场附近看到,清晰的交通标志、标线和港湾式公交车站点极大地改善了锦山大街的交通环境,来往车辆畅通无阻。“不仅路修得越来越好,连公交站点也这么人性化,老百姓的幸福感真是一年比一年高了!”正在公交站点等车的市民由衷地说。

  今年,丹东大力实施“平坦计划”,重点开展了道路新建、维修及提升改造,水、气管网管线配套工程建设,低洼易涝区改造和桥梁除险加固等工程项目。目前已完成九纬路、锦山大街、青年大街、铁矿路、仁忠街等道路新建及提升改造,完成9个重点积水易涝区域综合整治,10座桥梁的加固维修,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锦山大街是城市东西向主干路,是丹东城区的一号交通动脉,今年春天,为保证该道路施工质量安全,丹东决定全封闭施工。消息传出,社会舆论纷纷。为了得到老百姓的理解,把好事办好,住建委城建部门挨户走访宣传和解释国家政策,宣传全封闭施工的优势,对商铺提出的室外台阶破损及室外下水位管线需调整等要求,用爱心、耐心和真心去解决处理,不仅老百姓满意了,也换来了商家的支持和理解。

  锦山大街毗邻六纬路小学、第六中学,涉及三纬路、六纬路两个重要交叉路口,为保证日间通车,施工单位采取夜间施工。与此同时,住建委城建部门多次组织交警部门、设计单位、园林处、公用处、计财处、公交公司现场会商,规范城市家具的位置摆放,增设了港湾式公交停车泊位,对上车人行步道下卧边石保证车辆上下顺畅,对非上车路段结合绿化隔离,抬高边石、增设护栏等设施,形成了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美观适用的效果。在锦山大街施工中,城建部门通过调整水泥稳定沙砾基层的材料配比,铺设强力玻纤防裂布,节约资金,解决路面横裂顽疾。历经45天大修改造,今年6月,锦山大街改造工程主线比原计划提前17天实现通车,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今年春天以来,丹东陆续开展了九纬路、十纬路等城市道路和白房路、铁矿路、仁忠街等北部山区道路新建及提升改造,目前所有工程已全部完成。此外,还大力改善水、电、气、路、房等基础设施,完成了春二路、二纬路等道路燃气管线铺设共10527米,仁忠街、新港路等自来水管线铺设2570米;对长兴街至兴东街、兴东街沙河镇街道口、宝山大街八道立交泵站、桃园立交桥下及周边等9个重点积水易涝区域实施综合整治;对桃源立交桥、胜利桥维修加固,对东尧桥、漫水桥、八道立交桥等10座桥梁进行了人行道板更换、栏杆粉饰、加装标示等维修工作;为缓解停车难问题,完成新建公共停车位1000多个。(记者 蔡晓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