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人工智能产业基地落户辽宁省沈抚新区

2018-12-27 17:57:1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李玥

华为人工智能产业基地落户辽宁省沈抚新区  

签约仪式现场。(摄影 欧阳舒楠)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12月27日,辽宁省沈抚新区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及数字沈抚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华为人工智能产业基地落户沈抚新区。双方将本着互惠共赢的原则,共同推动沈抚新区信息化建设,深化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合作。

  辽宁省沈抚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连茂君,华为公司副总裁、政企云总裁、数字政府业务部总裁杨瑞凯等人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人工智能产业是沈抚新区“两大、两智、两高”六大主导产业之一。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建设范围主要包括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人工智能生态构建、数字沈抚样板工程、人工智能产业园区、人工智能城市新名片等六个方面重点内容。

  此次签约的项目主要是将沈抚新区的区位、政策优势与华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能力、生态能力、产业发展的实践能力结合起来,共同打造人工智能创新与孵化中心,聚集华为行业生态伙伴,为传统产业赋能,提升产业效率,为城市嵌入人工智能能力,让城市更智能。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平台和人工智能赋能团队,聚集有意愿智能转型的企业“移居”沈抚新区,增强人工智能产业氛围。

  华为公司副总裁、政企云总裁、数字政府业务部总裁杨瑞凯表示,沈抚新区区位优势明显,非常适合发展云计算大数据相关产业。华为公司在人工智能、云计算等领域始终坚持自主研发,优势明显。华为公司秉持开放合作的理念,将通过汇聚产业链合作伙伴,提供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服务平台等方式,助力沈抚新区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