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三项举措“护航”惠企政策落地落实

2018-12-28 09:57:33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李玥

  12月26日,本溪市召开全市大会,下发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3个文件,并强调各级党委、政府部门一定要牢记“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履行承诺,落实政策,让党中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本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省加快民营企业发展大会召开以来,本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根据有关政策和实际情况拿出基本框架,并听取民营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形成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3个文件,经过市政府常务会和两次市委专题常委会审定讨论通过。

  本溪市委主要领导表示,政策的生命力在于执行,这次的3个文件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本溪实际,着眼解决民营企业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制定的,含金量很高。市委、市政府出台文件,不在于数量多少、条数多少,重在执行、重在落实、重在实效。

  为推动政策落实,本溪市委要求:一是提高政策知晓度,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通过上门宣讲、融媒体推送等方式,让企业真正知道政策内容是什么、解决问题要找谁。二是提高政策执行力,以促进政策落实到位、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作为工作重点、落脚点,对3个文件中的政策措施,一项一项明确责任单位,一条一条落实到位。三是把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纳入对县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的考核范围,每年都要对3个文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考核,考核结果要与绩效考核奖挂钩,按照时间、节点、任务、内容加大督查力度,及时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落实。(记者 张海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