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连胜没那么容易 辽篮要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

2018-12-28 11:48:17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李玥

  在取得13连胜之后,辽篮接下来会迎来连续两个主场比赛。12月28日,辽宁男篮的对手是山西队。尽管从实力和排名上来看,辽篮都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但以两支球队近期状态而论,这场比赛并非毫无悬念。

  在人们印象中,山西队一直是攻强守弱,这也是他们连续多年无缘季后赛的主要原因。但随着本赛季王非入主,山西队的精神面貌和防守强度有了很大改观。此前辽篮客场面对山西队时,最终只以97∶93险胜对手,这足以让人们重新衡量山西队的战斗力。而在进攻端,尽管小外援鲍比·布朗已经不复当年之勇,但山西队中锋葛昭宝是辽篮比较头疼的类型,如果能在这一点上做足文章,山西队可以给辽篮制造更多的麻烦。

  从主观上来说,山西队此役的获胜欲望会相对更强。在积分榜上,山西队战绩平平,一直游离于季后赛大门之外,24轮战罢也只取得8胜16负。如果是往年,或许这样的球队已经无欲无求,但本赛季季后赛扩军至12支球队,而近期广州、山东等球队的连败让山西队看到了希望,因此,即便是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山西队也一定会全力争胜。从以往经验来看,为季后赛门票杀红了眼的球队,历来不容小觑。

  当然,不管山西队有多难对付,如果辽篮能发挥出正常水平,胜算还是非常大的。但问题是,辽篮能不能发挥出正常水平。在经历了与广东队的“榜首大战”之后,辽篮近两场比赛的状态持续走低,尤其防守端的表现非常松懈。如果不是天津队和山东队都面临着严重的伤病困扰,辽篮能不能把连胜纪录扩大到13场还很难说。

  回到主场,辽篮需要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首当其冲就是要减少失误,提高命中率,也就是找回防守专注度和投篮手感。毕竟与山西队比赛之后,辽篮接下来的两个对手将是本赛季表现非常出色的上海队和北京队,如果稍有不慎,辽篮在积分榜上随时有可能被身后的“追兵”赶上。(记者 李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