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629件建议提案办理满意率100%

2018-12-28 11:14:52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李玥

  12月26日,记者从抚顺市政府获悉,今年抚顺市政府共承办建议317件、提案312件。截至12月10日,市两会期间的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全部办结,办结率、走访率、满意率均为100%,建议提案解决率为81.9%、85.7%,创历史新高。

  为切实做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抚顺市政府提出解决率不低于80%,力争达到85%的办理工作目标。他们将建议、提案逐条明晰责任、确定办理时限,使之变为595项具体任务,与市政府工作报告、省“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调度、一同检查、一同考核。

  抚顺市政府明确协调办理机制,确保建议提案工作日常有人问、问题有人管、结果有人核。各承办单位按照“任务书”分头推进,认真办理。在与代表和提案者沟通协商期间,各承办单位积极走访、认真办理、详细答复,让每件建议、提案都落到了实处。市政府办公厅还积极组织各承办单位认真开展“回头看”,重点查找是否存在“被满意”行为,并对全部建议、提案进行了“覆盖式”回访,核查办理结果。

  在市政府强力推进下,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各承办部门认真吸纳落实建议、提案,针对“构建良好政商关系”等建议,组织42家单位积极开展专项整治,排查71项问题形成清单,积极认真整改。针对“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建议,市政府推出一系列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并付诸实施。聚焦代表、委员关注的健康养老、食品安全、文化教育、环境卫生等民生问题,采取制定发展计划、提高补助标准、开展各类扶贫、改善生活环境等有力措施加以解决。全力破解“办证难”“回迁难”“饮水难”问题,提高百姓的生活质量。

  一年来,市政府经过充分沟通,认真办理,市人大常委会确定的8项重点建议和市政协确定的14项重点提案均被市政府采纳,并取得突破性进展。(记者 周明 崔振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