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综保区建设独具“快”“特”“优”三个特点

2018-12-30 16:56:1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营口综保区建设独具“快”“特”“优”三个特点

营口综合保税区。(营口自贸区供图)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12月27日,营口综合保税区正式通过海关总署等国家部委联合验收,即将封关运营。

  开放带来进步。1861年,营口成为东北最早对外开埠的通商口岸;1985年,营口成为全国首批对外开放的港口城市;2017年,营口成为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三大片区之一。如今的营口,全面振兴的步伐坚实,势头强劲。在拥有了综合保税区这一更加开放的平台之后,营口正发生着更深刻的变化。

  营口综保区的建成独具“快”“特”“优”三个方面的特点。

  第一是“快”,在全国综保区获批和验收史册上,营口综合保税区创造了奇迹,演绎了营口的“自贸速度”。

  借助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营口片区获批的东风,2017年初,营口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综合保税区的申请;2017年12月21日获得国务院正式批复;2018年12月19日通过预验收;2018年12月27日通过国家联合验收组的正式验收。实现了当年申报、当年获批,并在1年建设期内完成验收。

  第二是“特”,营口综保区是在国家改革开放再出发背景下建设的,是“关检融合”后第一个批准设立的沿海综合保税区,将原来海关、商检两套系统、两套设施合二为一,节省了3500平方米的建设用房和2300万元的建设资金,减轻了财政负担。

  第三是“优”,营口综保区基础设施和监管设施被联合验收组评价为国内最优。综保区的建设充分学习借鉴外地成型经验,无论是基础设施、还是监管设施以及信息系统等,都采用当前国内先进的标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