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辽宁支持民企创建科创平台 相关人员最高可获奖励500万元
新华网  2019-01-07 13:00:51

  新华社沈阳1月7日电(记者汪伟)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下发了《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拿出“真金白银”鼓励民企引进培养人才,支持企业创新。其中民营企业新成功申请设立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工程实验室等国家级科技平台的,视具体平台类别,省里一次性给予主持人及团队成员最高500万元奖励。

  在引进、培养人才方面,民营企业引进培养的各层次人才享受与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引进培养人才同等政策。民营企业新引进培养的各层次人才在享受各地区、用人单位优惠政策基础上,符合条件的由省里一次性给予每人最高100万元的奖励。

  辽宁将支持民营企业申请设立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对于新成功获批设立科研工作站、创新实践基地的,一次性给予10万元至15万元建设经费资助。对于民营企业新招收(录用)的博士后研究人员,符合条件的给予每人10万元生活补贴和最高50万元奖励。

  在为民企减负担、促就业方面,辽宁省还将继续执行失业保险降费率政策,失业保险总费率降为1%。其中单位费率由1%降至0.5%,个人费率仍为0.5%。对符合条件的不裁员或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企业,按照企业及职工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补贴。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