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大连市代表团赴大阪参加第三届西日本地区中日友好交流大会
大连日报  2019-02-02 09:17:08

  1月26日,历时3天、近600人参加的第三届西日本地区中日友好交流大会暨“对话关西”系列交流活动在日本大阪市圆满落幕。活动由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与日本大阪府、大阪市及日中经济贸易中心等机构共同主办。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开幕式上发表了主旨演讲。

  来自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的近150名代表与西日本地区各自治体、议会、经济团体、友好组织、企业和华商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和对话。会议通过的“友好大会宣言”庄严宣布,将携手共同努力,积极推动构建新时代中日关系,促进两国人民世代友好,为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林与大阪市副市长田中清刚共同签署了“大连—大阪合作备忘录”。

  大连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滨参加了以“加强中日地方人大议会新交流”为主题的人大议会对话,与会的中日地方人大议会负责人达成了多项共识。

  大连市代表团参会人数和参展企业数量均占国内参会总人数和参展企业总数的半数。欧力士·大连金投集团、大连三寰集团等26家大连企业参展。活动中,大连越洋物语有限公司与两家日本企业签订了20亿日元的贸易合同。

  本次活动是新的一年规模最大的中日地方交流活动,也是2018年“对话辽宁”、“对话大连”活动的续篇。中国驻大阪总领馆还计划在2020年举办第二届“对话辽宁”、“对话大连“活动。(记者 王辉)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