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沈阳沈北新区石佛一村入选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2-15 10:48:36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2月14日,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从沈阳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沈阳市沈北新区石佛寺街道石佛一村入选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文物局于日前公布了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名录,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选,确定了60个镇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11个村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其中,沈阳市沈北新区石佛寺街道石佛一村入选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成为沈阳市首个入选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村镇。

沈阳沈北新区石佛一村入选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石佛一村石佛寺塔。(供图 沈阳市城乡建设局)

  石佛一村位于沈北新区西北部,距沈阳市区30公里。据了解,石佛寺村三千年前即有人类居住,辽代名为时家寨,是辽代双州辖境的一个重要村寨。

  沈阳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沈阳将继续加大指导力度,严格执行《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认真贯彻《辽宁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及历史文化街区保护管理暂行办法》,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建立有效监督机制,对违法建设和破坏历史文化遗产行为予以严厉打击,正确处理保护与利用、继承与发展以及文物保护与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关系,不断提高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建设和管理水平。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