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大连海关:打造公平营商环境 为重点民企定制服务包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2-22 13:46:44

   大连海关:打造公平营商环境 为重点民企定制服务包

大连海关副关长黄新天(右)回答记者提问(李子平 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 实习生 蒋萌):2月21日,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大连海关副关长黄新天出席会议并介绍了相关情况。

  黄新天表示,近年来,大连海关出台了一系列通关便利化创新举措,着力打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积极支持。海关多措并举压缩货物整体通关时间,全年平均进口通关时长为75.69小时,出口通关时长为8.01小时,同比分别压缩37.26%和53.52%。

  大连海关主要做了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发挥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的作用,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在全国率先开展保税混矿业务,创造“大连标准矿”,支持开展平行进口汽车保税仓储业务,全年共保税仓储汽车7968辆;二是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口岸提效降费,全年免除查验没有问题企业相关费用2083万元,2018年,大连关区进口水产品158万吨;三是坚持需求导向,为重点民营企业“量身定制”服务包,为辖区冻品加工企业巩固行业竞争优势提供政策支持,形成以毅都、天宝等民营企业为龙头的冻品加工冷链物流产业集群。

  2019年,大连海关将重点推进以下四个方面工作,切实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一是精准施策优化营商环境,二是深化改革促进通关便利,三是创新监管支持综保区升级和辽宁自贸区建设,四是优化服务助力外贸发展。

  黄新天表示,大连海关将竭尽全力支持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为东北全面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