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辽宁创新学雷锋活动形式 “网红”领衔拍短视频
沈阳电视台  2019-02-28 15:22:12

  

  辽宁省创新学雷锋活动形式,以短视频等形式,推动雷锋精神在网络传播,扩大雷锋精神在年轻群体中的影响力、号召力。

  在雷锋短暂的一生中,在沈阳工作、学习、活动的时间就有330天。雷锋精神为这篇土地的振兴与发展提供着源源不断的思想养分和精神动力,辽宁省将通过各种形式在全省推广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

  目前,辽宁省各相关部门已经建立并完善了在全省大、中、小学生中弘扬雷锋精神的长效机制。雷锋精神座谈会、雷锋精神在当代论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学雷锋先进典型评选等活动,实现常态化运行。

  2019年,辽宁省将创新活动载体,进一步扩大雷锋精神在年轻群体中的影响力、号召力。

  辽宁省团省委副书记张鹏说:“邀请有影响力的、正能量的网红,来参与学雷锋短视频的录制,唱雷锋歌曲、讲雷锋故事,通过短视频的巨大传播力和影响力,推动雷锋精神在网络上、在全社会得到充分的宣传。”

  目前,辽宁省高校已有44.47%的师生加入志愿服务组织。下一步,辽宁省将制定志愿者行为考评规则,大学生志愿服务的效果等级评定将与学分就业优惠政策等挂钩,激励高校志愿者更好地奉献力量,服务社会。

  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花蕾说:“要构建更加完整的青少年学生志愿服务体系,开展时代色彩浓厚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老典型换发新光彩,新典型不断涌现,展现出弘扬雷锋精神的勃勃生机”。

  辽宁省总工会副主席尹正伟说:“省总工会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批工会系统岗位学雷锋示范团队和优秀个人,努力培育一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品牌。”

  目前,辽宁省已建立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5000多支,参与人数超过30万人。其中,沈阳市总工会发展学雷锋职工志愿服务团队2424支,职工志愿者总数达20.3万人。近期,辽宁省总工会印发实施方案,在全省工会系统推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