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年辽宁社会办医疗机构床位比达30%
沈阳日报  2019-03-07 09:40:20

  3月6日,记者从辽宁省卫生健康委获悉,辽宁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争取到2020年,全省社会办医疗机构服务量和床位占比达到30%。

  2015年、2017年,辽宁接连出台了《关于促进社会办医加快发展实施意见》和《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的实施意见》,不断拓展社会办医发展空间,引导非公立医疗机构向规模化、多层次方向发展,努力实现公立和非公立医疗机构分工协作、共同发展的多元办医格局。在制定和实施区域卫生规划时,辽宁为社会资本办医留出发展空间,要求各地按照每千常住人口1.5张为社会办医疗机构预留规划空间,同步预留诊疗科目设置和大型医用设备配置空间,切实为社会办医“松绑”。

  辽宁省卫生健康委连续三年印发《辽宁省社会办医投资指引》,发布各地医疗资源分布和城市建设发展对医疗卫生资源的需求情况,全面实行医师区域注册,推动医师合理流动、多点执业,缓解社会办医院人才短缺的难题。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