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海创赛”整合创新资源搭建国际科技交流平台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3-21 10:05:00

“2019海创赛”整合创新资源搭建国际科技交流平台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欧阳舒楠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3月20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宣布2019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2019海创赛”)正式开启报名通道。

  据沈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引平介绍,“2019海创赛”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装备与新材料产业、生物产业、节能环保产业、数字创意等行业领域。今年的大赛突破赛制局限,采取比赛、对接相结合方式,整合沈阳创新创业资源,凝聚创新创业实力,精准设定筛选流程,创业团队孵化、项目转化落地分区征集,活动形式量身定制。

  “2019海创赛”分为四个赛区。知行杯全球校友双创赛专场和“星汇杯”国内专场,主要面向海内外东北大学校友、在沈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国内广大科研人员、科技创新型企业和科技创新团队,并经过初赛、复赛、决赛评选出金、银、铜奖。沈阳建筑大学专场和国际软件园海外专场,主要面向海(境)外科技创新团队和海外高层次人才,举办项目路演、对接考察等活动。

  张引平表示,为推动科技成果与市场相结合,搭建技术转移成果转化桥梁,项目对接活动也将贯穿“2019海创赛”始终。

  大赛期间,来自海外的科技创业团队将在沈阳进行交流对接,通过大赛搭建国际科技交流平台,展示沈阳城市形象,带动本地经济发展。大赛还邀请海外高层次人才携优质项目来沈阳进行项目展示,通过交流对接、政策解读、园区考察等活动形式,增加专家对沈阳的认识了解,推动成果转化落地。

  据了解,大赛组委会为获奖项目提供纸媒宣传、创业导师辅导、创业培训、展览展示、人才对接会、创业大讲堂等多元化服务,并优先在全国、省、市大型活动中进行展示推广。此外,大赛组委会还为获奖项目提供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并购、股改和上市等方面免费辅导培训。

  中国沈阳海智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开赛以来,已连续举办四届。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