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谭成旭会见斯洛伐克财政部副部长达娜·米杰尔
大连日报  2019-03-28 09:09:01

  3月27天,大连市市长谭成旭在市政府贵宾室会见来访的斯洛伐克财政部副部长兼斯洛伐克政府“一带一路”合作特别代表达娜·米杰尔一行。斯洛伐克驻华大使杜尚·贝拉、斯洛伐克财政部副部长顾问斯特凡·阿达梅茨,副市长靳国卫、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参加会见。

  谭成旭对达娜·米杰尔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大连是中国改革开放最具代表性的城市之一,大连港与16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个港口建立了航运往来,承担着东北地区70%以上的国际贸易货物和80%以上的集装箱运输,先后开通6条中欧班列线路,是中国东北地区纳入“一带一路”规划重点建设的港口。我们积极创建“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与合作,谋求共赢发展。谭成旭说,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工作组会议将在大连召开,期间将举办大连—中东欧国家经贸对接会,我们欢迎斯洛伐克的企业家来连参会。希望达娜·米杰尔副部长和杜尚·贝拉大使向斯洛伐克企业推介大连,为大连与斯洛伐克城市间的友好交流牵线搭桥,推动双方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达娜·米杰尔表示,大连是一座景色怡人、极具发展潜力的城市,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挖掘“中国大连—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法”中欧班列的潜力,扩大相关领域的深度合作,并结出丰硕成果。

  会见时,宾主双方不约而同谈起了加盟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的斯洛伐克国脚哈姆西克。达娜·米杰尔说,在连期间,她与哈姆西克进行了交流,希望他尽快融入新的团队,为这座热爱足球的城市带来更多惊喜。(记者 刘晓华)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