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东北区域首批33家医疗机构组建感染性疾病专科联盟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4-02 08:51:31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张宇鹏):3月30日,由沈阳市第六人民院发起,东北区域首批33家医疗机构共同组建的“东北区域感染性疾病专科联盟”在沈阳成立。

  组建东北区域感染性疾病专科联盟旨在优化联盟成员的医疗资源,增强感染性疾病的防治水平,提升预防、诊疗、科研、教学能力,实现联盟成员之间优势互补、互惠共享与共同发展。

  启动会议由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明香主持,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院长谷野介绍参会嘉宾并致欢迎辞,会议授予33家医院为联盟成员单位。北京地坛医院院长李昂、沈阳市卫健委副主任丛雪枫、辽宁省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处长计立群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北京地坛医院院长李昂分享了新医改形势下的医院运行管理经验。14家联盟医院的院长亦从医院实际情况出发,分享了重要的管理经验。

  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院长谷野表示,33家联盟成员单位将上下联动,共同构建感染性疾病的联防联控体系,共同推进东北地区感染病学科建设,实现优势互补、良性互动、资源共享、发展共赢。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将借助北京地坛医院的资源优势,以优势学科带动联盟成员单位全方位提高感染性疾病的医疗救治服务水平、科研教学能力、人才队伍建设,共同携手为加快区域医联体建设、提升东北区域传染病应急救治能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