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年第一季度“大连好人榜”发布
大连日报  2019-04-10 09:22:55

  4月9日下午,由大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沙河口区委宣传部、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共同承办的2019年第一季度“大连好人榜”发布仪式,在沙河口区人民政府礼堂举行。荣获第一季度“大连好人榜”的26位好人,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以及热心市民近400人参与了现场活动。

  发布仪式现场,以情景剧、视频短片演出等多种形式再现了第一季度“大连好人”的感人事迹,生动地展示了身边好人的凡人善举,带给观众一场震撼心灵的洗礼。辽宁省道德模范李光祥、辽宁好人孙义华等好人模范代表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种类别的道德模范及“大连好人”颁奖。

  大连市始终把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全社会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树立新风尚。大连市文明办常态化开展“身边有好人 城市有力量”宣传活动,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和价值观,激发广大群众学雷锋、学道德模范、学身边好人的巨大热情,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推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大连市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目前,大连市共有各级道德模范(含提名奖)121人,各级身边好人(集体)769个。他们事迹突出、品德高尚、群众认可度高、社会责任感强,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发挥着巨大的示范引领作用。(记者 许晓楠)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