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辽宁启动4个国家重点研发项目 获中央财政经费支持8261万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4-11 15:45:04

辽宁启动4个国家重点研发项目 获中央财政经费支持8261万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欧阳舒楠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 实习生 张琳琳 李晶):4月10日上午,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从辽宁省科技厅主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会”上获悉, 2018年底,辽宁4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获科技部同时立项批复,中央财政经费支持8261万元。这是“十三五”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改革以来,辽宁省在资源环境领域获批国家项目数量和争取中央财政经费最多的一次。

  此次获批的四个资源环境领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包括东北大学“铝工业典型危废无害化高效利用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有色行业含氰/含硫高毒危废安全处置与资源化利用技术及示范”、中科院沈阳生态所“高浓度石油污染土壤绿色清洗—脱附集成技术与智能化装备”、“场地土壤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方法和标准”。上述项目的成功立项,表明辽宁省在金属固废处置、污染土壤修复等重点环保领域的科研优势和技术实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辽宁省在资源环境领域累计立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1个,争取中央财政经费4.3亿元。

  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学来表示,当前辽宁科技战线以材料与制造(M&M)、能源与环境(E&E)为主攻方向,全面实施科技创新引领产业振兴专项行动。下一步辽宁省科技厅除了积极配合科技部做好上述国家重点项目实施的组织保障工作外,还要充分发挥辽宁科研单位的创新资源禀赋优势,为生态环境保护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科技支撑。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