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锦州医科大学师生走访空巢老人践行志愿精神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4-17 15:08:21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 实习生 张微):4月16日,锦州医科大学畜牧兽医学院团委在王伟老师的带领下组织志愿者团队,来到四月天社区慰问空巢老党员杜文清。

锦州医科大学师生走访空巢老人践行志愿精神

志愿团队与空巢老党员杜文清合影 供图 锦州医科大学畜牧兽医学院

  在慰问过程中,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抗战经历,追忆当年的抗战故事。通过这些经历的描述,同学们对现在的社会发展现状有了更为直观地认识和感受,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今天和平、安定的幸福生活。

锦州医科大学师生走访空巢老人践行志愿精神

师生将慰问品送给老人 供图 锦州医科大学畜牧兽医学院

  当天,志愿团队将慰问品送给了老人,同学们还动起手来帮助老人做起了家务,并且叮嘱老人保重身体,团队成员苏俊更是为老人带去了精心设计的单口相声。四月天社区的负责人孟娇表示,希望继续和学院加强联系,协助学院开展类似的志愿服务活动。

锦州医科大学师生走访空巢老人践行志愿精神

锦州医科大学畜牧兽医学院志愿团队合影 供图 锦州医科大学畜牧兽医学院

  王伟老师表示:“我们组织志愿者团队走访空巢老人践行志愿精神,旨在强化广大青年学生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培养学生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据了解,锦州医科大学畜牧兽医学院团委将继续以“不忘初心,青春同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依托,结合该院申报的一团一品项目,陆续开展“送文化、送技术、送新风”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使学生亲自体会到奉献的价值,增强社会责任感。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