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郎朗7月将首次“打卡”鞍山 亮相“千山之夜”音乐会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4-18 08:39:28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 实习生 吕文卫):在鞍山千山风景区聆听多首中外名曲,更重要的是,多首名曲将由郎朗演奏,游客将置身“旅游+音乐”的盛宴......

  4月16日,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从鞍山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7月13日,郎朗将在鞍山千山风景区演奏《华丽大圆舞曲》《茉莉花》等多首中外名曲,为游客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郎朗7月将首次“打卡”鞍山 亮相“千山之夜”音乐会

发布会现场 摄影 吕文卫

  7月12日,郎朗将出席“郎朗钢琴文化广场”揭牌仪式,这座广场是千山旅游集团在改造原二一九公园花窖过程中规划修建的,这将是继辽宁沈阳、吉林东丰之后的全国第三座“郎朗钢琴文化广场”。

  7月13日晚,“千山之夜郎朗和他的朋友们钢琴音乐会”将正式上演。音乐会将为景区游客带来《华丽大圆舞曲》《茉莉花》《我爱你中国》等众多中外名曲。音乐会在大型室外场地举行,将以自由开放的形式实现音乐与自然交融,为游客打造经典的钢琴之夜。

  辽宁千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松涛说:“郎朗是中国的骄傲,将郎朗邀请到鞍山举办千山之夜钢琴音乐会,对于提升鞍山的文化底蕴,提升千山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汪明荃将倾情献唱《万水千山总是情》,此曲将由郎朗伴奏,同时,中国著名书法家阿郎一笔将现场书写《万水千山总是情》横幅并赠送给千山风景区。

  此外,发布会上,郎朗的父亲、北京郎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著名钢琴教育家郎国任介绍了郎朗将参与此次音乐会的情况,他还分享了培养郎朗学习钢琴的过程,给钢琴爱好者提出了一些宝贵经验。

郎朗7月将首次“打卡”鞍山 亮相“千山之夜”音乐会

郎国任指导琴童演奏 摄影 吕文卫

  鞍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志强在发布会上说:“千山旅游集团积极筹划此次活动,正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推进‘四产融合一体化’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和积极探索。这场钢琴音乐会不仅是一次音乐的盛典,更是展示、推介鞍山和千山魅力的舞台,必将进一步提升鞍山和千山在国内国际的知名度和享誉度。”

  据了解,“千山之夜郎朗和他的朋友们钢琴音乐会”将通过网络等渠道进行售票,同时还将部分票源用于社会公益活动。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