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辽宁高考改革方案公布 2021年起实行“3+1+2”模式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4-23 18:14:41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 欧阳舒楠):对于2018年秋季入学的辽宁高一年级学生来说,未来高考将以“3+1+2”模式进行。

  4月23日,辽宁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辽宁省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具体内容。

  据介绍,辽宁省高考综合改革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考生高考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成绩和选择性考试的首选考试科目和再选考试科目成绩构成,也就是所谓的“3+1+2”模式,总分为750分。语文、数学、外语以原始分计入总成绩,满分均为150分,其中外语听力部分30分,笔试部分120分。

  选择性考试科目包括物理、化学、生物学、思想政治、历史、地理,考生以高校专业选科要求等为主要依据,选择其中3门参加考试。考生在选择3门选择性考试科目时,首先在物理、历史2门科目中自主选择1门作为首选考试科目,然后在化学、生物学、思想政治、地理4门科目中自主选择2门作为再选考试科目。

  选择性考试科目中首选科目以原始分、再选科目以等级分分别计入高考总成绩,各科满分均为100分。选择性考试成绩当年有效。

  考生志愿由“专业+学校”组成,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依据考生首选物理或历史科目的不同,分别划定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投档录取。

编辑:陈梦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