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年"创响中国沈阳浑南站"系列活动启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4-26 16:52:19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4月26日,"创响中国沈阳浑南站"系列活动暨浑南区(沈阳高新区)双创联盟启动仪式在浑南区南双创街中心广场举办。省市区相关领导、双创联盟代表、区双创成员单位与双创工作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9年"创响中国沈阳浑南站"系列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 供图 浑南区委宣传部

  浑南区政府区长王心宇主持启动仪式,"创响中国"活动办公室领导、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冯师斌致辞。"创响中国"活动办公室、省、市、区、双创街领导共同触摸启动台激活五道光柱,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共同触摸LED屏激活十八个球光束共同开启了启动仪式。

  浑南区是国家首批17个区域性双创示范基地之一,近年来,浑南区按照基地建设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双创工作,成效显著。浑南区现有双创载体共61家,其中,国家级孵化器6家,国家级众创空间19家。各类孵化载体面积达135万平方米,入驻企业(项目)3500余家,各项工作全省领先,已经成为东北地区创新创业最为活跃的区域。2019年2月,国家发改委、国家信息中心组织开展了为期8天的"创响中国"120站网络人气投票活动,浑南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脱颖而出,荣获"创响中国"120站网络人气投票第一名,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当天,会场同时进行了"创业浑南·青青汇"签约仪式、双创联盟与双创服务机构签约仪式及联盟"五个中心"揭牌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创响中国"活动办公室、省、市、区领导共同参观双创街创新中心展厅、波音模拟飞行科技体验中心、大耳锤原创音乐基地、VR展示中心。

  据了解,浑南区各双创载体还将陆续举办"电商创客大赛"、2019"首届沈阳创新创业论坛"、创新创业圆桌沙龙等活动。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