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首届中国旗袍文化节赠送参观门票 “旗袍丽人” 免票活动受热捧
沈阳日报  2019-05-20 10:00:46

  “5月22号一大早,我就去排队,能不能领到一张免费逛故宫的票?”5月19日,记者接到了好几个这样的咨询电话,主要都是说:希望22日、23日去沈阳故宫或大帅府,能领到首届中国旗袍文化节“旗袍丽人”活动的免费票。

  首届中国旗袍文化节暨盛京1636第三届沈阳国际旗袍文化节将于5月24日在沈阳故宫大政殿广场盛大开幕。沈阳故宫和大帅府都做出决定:5月25日至5月31日,每天各向1636位“旗袍丽人”赠送参观门票,这两处场馆七天会免费赠送门票共22904张。抢票时间定在22日、23日两天,而且是先到先得。

  这一消息通过《沈阳日报》全媒体等多家媒体一报道,立刻引起市民的极大兴趣。记者了解到,有不少家庭都决定派腿脚利落的年轻人去“抢票”,还有一些文化团队的大姐大妈们也相约一起去领票。更有意思的是,还有的男士表示,也想去为自己抢一张票,认为“旗袍节也应该有男士参与”。

  沈阳故宫的专家告诉记者,满族的传统服饰中所称的旗袍,是包括男女老幼所有旗人统一的一种袍式服装,满语称“衣介”。据史料记载,1636年的4月11日,皇太极率文武百官在盛京天坛祭告天地宣告清朝的建立时,便确定了“旗袍”为皇宫内法定服饰,盛京沈阳也由此成为“旗袍故都”,旗袍文化从此产生。

  专家说,清初传统的男式旗人之袍和女式旗人之袍统一称为“旗袍”,清入关后,在将旗袍推向全国的过程中,“旗袍”开始成为女性专用的服饰,并不断展现出独特的魅力。(记者 陈凤军)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