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沈阳市皇姑区举行首府科创园云创中心开放暨智慧产业生态圈战略合作发布会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6-28 17:07:38

沈阳市皇姑区举行首府科创园云创中心开放暨智慧产业生态圈战略合作发布会

揭牌仪式现场 摄影 高一点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6月28日,沈阳市皇姑区举行首府科创园云创中心开放暨智慧产业生态圈战略合作发布会,会上,阿里云创新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大数据产业研究应用基地东北中心、万科海尔“智慧城市·智慧社区”试点项目正式揭牌,首府科创园与14家战略合作企业集中签约,并与辽宁省基金业协会达成战略合作。

沈阳市皇姑区举行首府科创园云创中心开放暨智慧产业生态圈战略合作发布会

首府科创园云创中心 摄影 高一点

  首府科创园位于皇姑区首府经济开发区,园区整体规模约5万平方米。园区将集中技术、人才、资金和市场需求,引入公共配套、企业管理、金融科技、政府服务和社区交流平台,打造科技创新产业聚集区。

  本次开放的首府科创园智慧展厅重点展示了皇姑区产业规划和携手微软、海尔打造的智慧城市、智慧楼宇、智慧家居生活场景。

  沈阳首个阿里云创新中心落户在园区三层,创新中心空间着力培育高潜力、高成长性的科技类中小型企业。据介绍,入驻企业可以享受1000万元阿里云使用券。园区还将定期举办区域高标准产业创新峰会、云栖大会等优质活动,让来自各行业最为顶尖的创新人才聚集于此,助力皇姑产业升级。对入驻园区并进入沈阳市科技小巨人企业培育库的企业,政府还将一次性给予50万元扶持资金;根据国家瞪羚企业认定标准,对纳入区瞪羚企业培育计划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与50万元扶持资金。

  此次揭牌的国家知识产权大数据产业研究应用基地东北中心,是北方区域首个知识产权大数据研究中心,将面向东北地区提供知识产权产业金融大数据咨询服务与专利资产管理运营工作,并依托国家级知识产权平台的人才、专业优势,为科技型创业企业、海外来华技术类项目提供全方位的知识产权服务。

  同时,此次集中签约的14家企业,涵盖了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多个领域,在首府科创园形成了行业龙头企业的集聚融合,为构建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等业态结构与生态圈搭建起开放式的服务发展平台。

  首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丛轶弢说:“首府科创云创中心是超过百亿的一个产城融合项目,未来皇姑区政府将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帮助下,在沈阳市人民政府的指导下与万科、微软、海尔、阿里云共同打造一个全新的产业项目。未来首府区域,将围绕科创文创大数据等全面提升区域产业,给予企业全面的政策支持,为我们的入驻企业提供更多的市场支持,加速企业的培育和发展,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提升。”

  近年来,皇姑区突出产业优化升级,大力实施产业转型升级行动,加快培育新动能,确立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产业,优先发展科技文化、生命健康等产业,打造千亿级新兴特色产业集群融合。首府经济开发区作为省级经济开发区,也明确提出重点发展科技创新产业,着力打造皇姑区转型发展的先导区、产业升级的核心区、创新改革的试验区。(文 高一点)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