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斯洛伐克经贸代表团访辽收获满满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7-18 15:35:31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应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邀请,以斯洛伐克IPEC集团总裁伊万·黑山为团长的斯洛达克经贸代表团一行六人于7月12日至14日访问辽宁。

  7月12日下午,代表团出席了由省商务厅和省对外友协联合主办的“辽宁-斯洛伐克经贸对接交流会”。来自省、市政府相关部门及省内企业、媒体界代表共计约10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省对外友协秘书长孙德兰主持,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张毅、斯洛伐克IPEC集团总裁伊万•黑山、斯洛伐克中国商务中心总经理伊万·迪丹诺维奇先后致辞并介绍了辽宁和斯洛伐克的有关优势和对接需求。

  在问答环节,参会的辽宁企业家们纷纷表达了“走出去”的强烈愿望,与斯方代表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对接和互动。

  斯洛伐克经贸代表团访辽收获满满

  推介会现场 摄影 李子平

  7月12日,辽宁省委常委、秘书长刘焕鑫在辽宁友谊宾馆会见了斯洛伐克代表团一行。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孙德兰、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广利、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宋岐参加会见。

  斯洛伐克经贸代表团访辽收获满满

  刘焕鑫(右)会见伊万·黑山先生 摄影 李子平

  此后,代表团在省对外友协、省商务厅的陪同下,先后赴辽阳、鞍山、葫芦岛三市进行实地考察。

  7月13日上午,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了辽阳市佟二堡镇电商直播中心,参观考察了中心内物流、发货和零售现场。

  斯洛伐克经贸代表团访辽收获满满

  代表团成员观看电商“快手”直播 供图 辽宁省对外友协

  随后,代表团一行分别来到了辽宁薇黛儿服饰有限公司和辽宁佟二堡堡盛仓储物流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了皮草设计、加工、存储车间。

  7月13日下午,代表团一行来到海城市西柳镇,参观考察了西柳服装城和西柳物流服务有限公司,并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介绍。

  斯洛伐克经贸代表团访辽收获满满

  考察西柳服装市场 供图 辽宁省对外友协

  7月14日,代表团先后考察了辽宁方得物流有限公司、兴城斯达威泳装产业园和葫芦岛宏兴制衣有限公司,看到了一件泳衣从一根根纤维,从纺织到印染,从加工成衣到最终发往世界各地的整个过程。

  斯洛伐克经贸代表团访辽收获满满

  考察辽宁方得物流有限公司 供图 辽宁省对外友协

  7月14日下午,代表团参观了我国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四座明代古城之一——兴城古城。

  斯洛伐克经贸代表团访辽收获满满

  参观兴城古城 供图 辽宁省对外友协

  通过此行的参观和调研,代表一行充分感受到了辽宁省在服装加工、装备制造、仓储物流和外贸进出口方面的现状、优势和愿望。伊万·黑山先生表示,通过此行增加了他对辽宁,特别是辽阳、鞍山和葫芦岛三地的了解。目前,辽宁在泳装加工、仓储物流和外贸进出口方面的规模和发展令他惊叹,下一步将继续加强IPEC集团与辽宁的合作,共同促进两地的经济发展。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