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首届中法大学毕业设计联展在辽宁沈阳正式启动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7-26 11:41:33

首届中法大学毕业设计联展在辽宁沈阳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欧阳舒楠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 实习生 孙娱):7月25日,2019首届中法大学毕业设计联展在辽宁省沈阳市正式启动。来自法兰西设计大学联盟14所大学,辽宁省14所大学以及内蒙古一所大学参加了展览和评奖。

首届中法大学毕业设计联展在辽宁沈阳正式启动

  法兰西设计大学联盟主席格勒翰先生(左三)与参展学生进行交流  摄影  孙娱

  据了解,这是中法设计大学首次在辽宁举办如此大规模高规格的毕业设计作品联展。此次活动邀请到法兰西设计大学联盟主席格勒翰先生,以及辽宁省内设计界的专家学者们前来参加。许多辽宁省内高校设计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们也特地赶到沈阳,参加此次活动。在现场,一些在辽宁求学的外国留学生对于参展的学生设计作品表现出浓厚兴趣。活动期间,除了展示中法两国学生的设计作品之外,还将对参展的作品进行评奖。

 首届中法大学毕业设计联展在辽宁沈阳正式启动

  两位辽宁求学的外国留学生正在观看学生设计作品   摄影  孙娱

  法兰西设计大学联盟主席格勒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法学生在设计理念上是相同的,都是追求如何让明天生活的更好。尤其在当下,环境污染问题严重,设计界的很多设计,包括城市设计,环艺设计,都要解决这些问题。所以,中法两国学生在设计作品上都体现了如何更环保,更节能的设计理念。

  格勒翰还表示,在教学方面,法国的设计院校跟企业间的合作更紧密,许多高校和企业有项目合作,通过此次设计联展为中法学生提供了相互学习的机会,让学生在设计时有更多的解决方法,提升自身的水平。

  中国侨商会北部地区办事处主任,辽宁省侨商会秘书长金锋在活动中表示,此次活动落户中国辽宁,顺应了振兴东北,设计先行的大势,为大学生赋能,为辽宁产业培养设计未来。将为推动东北乃至中国科技创新、新兴产业发展和国际交流合作做出积极贡献,真正实现通过展览和大赛让大学生设计与未来中国产业发展有效链接,实现大学生原创设计的审美价值,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