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瑞福宁携多款“沈阳造”机器人亮相世界机器人大会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8-21 11:32:49

  中瑞福宁携多款“沈阳造”机器人亮相世界机器人大会

  Ophthorobotics眼科手术机器人 供图 中瑞福宁公司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备受业界瞩目的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WRC)8月20日在北京拉开帷幕。作为中国机器人行业的自主创新领军企业,来自沈阳的中瑞福宁机器人有限公司携带智慧家族创新成果登场,成为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

 眼科机器人可完全代替人工手术

  中瑞福宁在会上展示的Ophthorobotics眼科手术机器人、PinTrace骨科手术机器人、P-Care综合服务机器人和四足多用途机器人Anymal等产品,成为全场关注的明星产品,充分体现了公司在“AI+医疗”“AI+养老”领域的创新“加速度”。

  其中,Ophthorobotics(简称OR眼科机器人)是世界上首款能够完全替代同类人工手术的眼科机器人,可由医师远程操作,在治疗眼底疾病时提供安全、精准和高效的注射。这款产品可在增加患者安全性和舒适性的同时,减少手术时间,降低成本。

  PinTrace是全球领先的三位一体(操作臂、定位系统、操作系统三个部分集成为一体)骨科手术机器人,可广泛应用于整形外科手术、创伤外科手术以及重建手术等,目前已在瑞典的三家医院进入临床,实施内髋固定、股骨髓内钉内固、胫骨髁骨折和踝关节固定等手术。

  在前不久举行的2019全国“双创”活动周上,这两款机器人一经发布便备受关注。在本次大会上,它们仍然受到业内专家、专业观众和专业媒体的好评。

  多款先进机器人集中亮相

  此次大会上亮相的P-Care,是中瑞福宁结合欧洲最先进的机器人研发技术与中国优良的生产能力,自主研发的一款综合服务型机器人。P-Care综合运用图像处理、深度学习、人脸识别、物体识别、环境感知、语义识别、心智学习、语音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可在非接触状态下定时采集传感器信息,诊断人体状况,也可与人进行交互沟通。这款主要应用于养老服务的智能产品,目前已拥有多项国内外专利。

  在上届WRC上,首次亮相的P-Care大放异彩,在开幕式晚宴上与京剧演员共同演绎《真假美猴王》,斩获“最具创新产品奖”殊荣。在本次大会上,P-Care技术更新迭代,将为人们带来更多想象空间。

  中瑞福宁携多款“沈阳造”机器人亮相世界机器人大会

  四足多用途机器人Anymal 供图 中瑞福宁公司

  集驱动、传动和电子技术于一体的四足多用途机器人Anymal,也是中瑞福宁推出的一款高端产品。Anymal可在具有挑战性的地形中灵活移动和操作,可完成爬行、走路、跑步、跳舞、跳跃等动作,也可携带各种任务所需的物品,适用于工业室内外场所安检巡视、自然或废墟中的搜救等任务。本次大会上,最新款Anymal将在全球首次亮相,并与P-Care综合服务型机器人同台互动。

  除了以上机器人产品外,此次大会上,福宁公司还将展示福宁协作机器人技术中心开展的一项微生物实验室样品处理自动化研究。该研究不仅能够完成微生物检测的标准化处理、全流程质量控制、检测过程实时监测,还可实现代替部分人力,从而流畅精准地施行更困难更精细的工作,在优化检测质量的同时提高工作效率、节约经济成本。

  自主创新 吸纳一批行业经营 

  创新是高科技企业的灵魂。深耕医学机器人、养老助残机器人等领域的中瑞福宁,引进机器人领域著名专家及工程师,在积极转化国际前沿技术的同时,坚持自主研发,打造真正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服务机器人产品。

  公司全力打造自主创新的生态系统,吸纳了大量享誉全球的智能机器人领域权威专家,包括“胶囊机器人之父”Bradley Nelson教授、世界首个非结构场景导航系统科学家王郸维教授和原ABB项目首席工程师Ivan Lundberg等,在海外已拥有研发人员125人。目前公司已申请专利52项,其中包括23项国际专利。

  中瑞福宁董事长刘倩说,以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为窗口,中瑞福宁将在智能服务机器人领域坚持全球协同创新、开放合作共赢,与国内外一流企业共建世界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的新生态,诠释国家战略科技创新力量的使命担当,用科技连接智慧医养服务,开启人类智慧生活新未来。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