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沈阳市开展成品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9-05 14:19:16

沈阳市开展成品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孙娱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 实习生 孙娱):国际在线辽宁频道在9月4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严厉打击成品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整顿和规范全市成品油市场秩序,沈阳市发展改革委、市生态环境局、市商务局等多部门共同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开展成品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沈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佳标介绍,2019年以来,全市共查处涉油刑事案件60起,办理行政案件56起,取缔非法加油点10个,查获涉案油品120余吨,有效遏制了各类涉油违法活动。近日,沈阳市成品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又印发了《2019年沈阳市成品油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严厉打击各类油品非法经营行为。

  陈佳标介绍,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宣传动员排查阶段,市政府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公开举报电话、奖励措施,开展全面摸底排查。

  第二阶段是全面集中整治阶段,各地区、各相关部门根据上一阶段排查出的问题和群众举报提供的线索,逐一调查核实。按照职责分工依法打击各类成品油违法经营和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强化部门联动,形成整体合力,落实成品油分销体系规划,加强成品油运输市场准入管理和监管工作,加强成品油经销企业年度检查,加大对质量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为了满足城市机动车加油加气需求,沈阳市商务局会同市自然资源局、市发改委,编制了《沈阳市成品油分销体系规划(2017-2022)》,加油站规划选址集中在四环内,而四环外加油站选址由属地商务主管部门规划。加油站近期选址10处,远期选址103处。

  第三阶段是总结巩固提升阶段,对集中整治阶段取得的成果开展“回头看”,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分析研判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提出对策措施,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建立保障成品油市场规范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陈佳标表示,下一步沈阳市将继续加大督查力度,加强舆论引导,坚持依法整治,对各地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坚决杜绝破坏营商环境的事情发生。沈阳市将完善沟通会商制度,做到联合执法、联合惩戒,逐步形成各部门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的成品油市场监管长效机制。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