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赋能高质量·打造新动能”2019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将在辽宁召开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9-18 09:49:02

“赋能高质量·打造新动能”2019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将在辽宁召开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丁少来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从9月17日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将于10月18日—20日在辽宁沈阳拉开帷幕。

  峰会期间将举办1场主论坛、10场专题论坛、3天展览展示以及专家考察、项目对接特色活动等精彩内容和互动环节,还将发布一份工业互联网产业报告,并签署系列合作协议。

  据了解,辽宁作为我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发展工业互联网具有良好基础。近年来,辽宁省大力开展了“互联网+先进制造业”、“企业上云”等工作,强力推动产业发展。为办好此次峰会,辽宁省已经向全球知名工业互联网领域专家学者、互联网企业、软件企业发出了邀请。截至目前,来自世界各国的150位重要嘉宾、近200家国内国际知名企业报名参会,总参会人数将超万人。

  据悉,本次峰会以“赋能高质量·打造新动能”为主题,紧盯工业互联网前沿理论和技术,探索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新路径,加快构建全新产业生态。峰会将举办“发展趋势与方向、产业发展与应用”主题演讲,并围绕“5G+工业”互联网、中德高端智能制造等进行深度研讨。

  本次峰会是今年工信部重点打造的两个品牌之一。本次峰会主论坛分别由工业互联网“趋势与方向”、“产业与应用”“报告发布”三个环节组成。分别邀请到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院士发表主旨演讲,美国工业互联网联盟指导委员会主席德克·萨拉玛,《工业4.0:即将到来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作者乌尔里希·森德勒,日本工业价值链促进会相关机构代表将发表主题演讲。峰会期间,还将进行“工业互联网成熟度评估体系”成果发布,开展系列签约活动,并举办“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建设启动仪式。

  本次峰会注重融入辽宁元素,全方位展示辽宁省工业互联网发展成果。主论坛中,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及鞍山钢铁集团等重点企业将围绕工业互联网应用发表主题演讲,新松机器人将进行成果发布,沈阳中德产业园管委会将承办中德高端智能制造与合作发展专题研讨。同时,本次峰会还将组织省内重点企业与国内外知名机构、企业进行对接交流,全方位、多角度展现辽宁风采。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峰会的举办将为辽宁工业提供更大的平台,为培育发展新动能注入动力。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