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沈阳1255人次无偿献血 度过一个有爱的长假
沈阳晚报  2019-10-09 16:21:03

  10月8日,记者从沈阳市卫生健康委获悉,国庆长假期间,沈阳各级医疗机构全力为沈城人民提供优质、安全、方便的医疗服务,假期共接诊门急诊患者16.2万人次。同时,全市有1255人次参与无偿献血,用一片爱心为祖国庆生。

  据悉,国庆节期间全市二级以上综合医疗机构提供24小时医疗服务保障,行政后勤值班人员7677人次,医疗技术人员46357人次,门诊患者132825人次,急诊患者30110人次,节日期间收入院15696人次,手术1254台次。同时,沈阳急救中心120指挥室共接警9333次,派出急救车辆执行急救任务3812次,接诊救治转送患者3355人次,每24小时有350名一线出诊人员为沈城市民提供急救医疗服务。

  国庆长假期间,不少沈阳市民挽起袖子到市内各献血点无偿献血,度过了一个有爱的假期。记者从沈阳中心血站获悉,国庆假期中,沈阳市共有1255人次参与无偿献血,其中捐献全血1034人,累计39万毫升;捐献血小板221人、累计329个治疗量。

  长假期间,市民孙宁按照多年的习惯,带着孩子来到北行献血屋,这是她第132次来到献血屋献血。她对孩子说:“每个人都要感恩,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才是一个真正的人。”孙宁本人已经捐献全血10次,累计3800毫升,捐献机采血小板122次,累计221个治疗量。由退休职工、教师、市区书记等数十人组成的启航志愿者团队也在国庆期间参与了无偿献血。他们是一群常年为沈阳的无偿献血事业提供志愿服务的爱心人士,团队中参加过无偿献血的就有20余人,累计献血量1万毫升。

  据了解,为了给市民提供服务,国庆假期里,沈阳市所有的献血点均正常开放,且绝大部分献血点都延长了服务时间。据统计,国庆长假期间,在沈阳市14个街头固定献血点,共有100多名医护人员值守在街头。在全市爱心献血者、志愿者和血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节日期间沈阳市血液库存稳定,有效保障了全市临床用血。(记者 唐子匀)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