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所法国知名高校云集沈阳 与东北学子面对面交流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1-20 17:05:09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11月19日,第五届法国高等教育东北校园行活动在沈阳举行,波尔多大学、图卢兹大学等20所知名法国高校和国内29所大学、12所高中代表共计百余人参加。

  据了解,第五届法国高等教育东北校园行活动于11月18日至22日分别在大连、沈阳、长春、哈尔滨等地举行。在活动现场,东北大学、大连理工、黑龙江大学以及东北育才高中等大学或高中代表,与法国高校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许多学校还在现场达成了合作意向,并表示将进行更加深入的探讨和实地考察。

20所法国知名高校云集沈阳 与东北学子面对面交流

法国高校代表向中国学生介绍学校情况 摄影 欧阳舒楠

  在沈阳站的活动中,法国高等教育署中国总协调员诚安(Antoine BOURGET)介绍了中国学生赴法留学的相关政策。

  杨阳是沈阳师范大学法语专业大四学生,活动当天特意来到现场咨询赴法留学内容。在问及她想赴法留学的原因时,她说:“我是学法语专业的,希望通过留学拓宽自己的视野。另外,法国留学的费用相对便宜,法国的浪漫气息也令人向往。”她表示,这次活动让她对法国有了新的认识。

20所法国知名高校云集沈阳 与东北学子面对面交流

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安澜(Anne RULLIAT)接受媒体采访 摄影 欧阳舒楠

  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安澜(Anne RULLIAT)表示,法国不仅仅有优秀的文科、艺术类专业的学校,还有许多世界排名前列的综合性大学和理科院校。另外,在法国学习并不意味着只能用法语交流,法国公立和私立学校在所有学科和各年级都开设了英语授课项目。

  安澜还表示:“每年我们都会在东北举办大型的留法学生专场招聘会,为留法的毕业生提供就业和发展的机会。东北有许多法国独资或合资的企业,它们需要大量既有在法国学习生活的经历同时熟悉中国国情的人才。这为留法的毕业生在东北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天地。”

20所法国知名高校云集沈阳 与东北学子面对面交流

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合作领事赵美琳(Elodie FRANCO-RITZ)介绍活动情况 摄影 欧阳舒楠

  另据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合作领事赵美琳(Elodie FRANCO-RITZ)介绍,本次活动主要是推广“欢迎来法国”战略。该战略不仅简化了行政手序,增加英语授课项目,加强法语的培训,还将推出一项以优异标准免除学费的重大举措,以此来更好地接待国际学生。此外,法国还为居住在中国的学生创建中法升学指导与申请平台。该平台向中国学生介绍法国提供的课程,中国学生可通过平台直接向法国高校提出入学申请。

20所法国知名高校云集沈阳 与东北学子面对面交流

2018年中国留法学生就读专业情况 供图 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 

20所法国知名高校云集沈阳 与东北学子面对面交流

2018年中国留法学生比例 供图 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