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东北能源大数据中心成立 打造“东北能源云”体系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12-27 18:38:09

东北能源大数据中心成立 打造“东北能源云”体系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摄影 杨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杨薇):12月27日上午,东北能源大数据中心在沈阳揭牌。

  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永威以及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辽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石玉东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国网辽宁电力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鲁海威主持揭牌仪式。

东北能源大数据中心成立 打造“东北能源云”体系

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石玉东致辞 摄影 杨薇

  石玉东在致辞中表示,东北能源大数据中心的筹备建设,得到了辽宁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国网辽宁电力公司通过充分整合上下游产业链,积极拉动产业聚合成长,努力打造共商共建、协同发展的能源互联网产业生态圈。

  石玉东介绍道,东北能源大数据中心坐落在沈阳市苏家屯区,按照国际“T3+”标准建设,具备2000PB储存能力。东北能源大数据中心建成后,将以辽宁沈阳为中心,辐射东北三省一区,汇集能源行业数据,充分利用自身电网覆盖和信息通信网络资源优势,积极发挥电力在能源汇聚、转换、消纳过程中的枢纽作用,打造数据广泛汇聚、资源融通共享、服务优质高效、技术安全可靠的“东北能源云”体系,更好地服务于东北区域地方经济发展。

东北能源大数据中心成立 打造“东北能源云”体系

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永威讲话 摄影 杨薇

  王永威代表辽宁省政府对东北能源大数据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东北能源大数据中心的成立,为辽宁能源互联网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更重要的是为省政府刚刚通过的辽宁“5G+互联网”三年行动计划填补了非常重要的内容,真正发挥了东北能源大数据中心的作用。这对于全省乃至东北地区能源的智慧化管理具有很大的支撑作用。他希望国网辽宁电力公司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辽宁经济社会发展,在辽宁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过程中,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东北能源大数据中心揭牌。

编辑: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