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全市万余民警元旦假期值守“平安大连”

2019-01-02 15:54:40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石丽敏

  记者1月1日从大连市公安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入践行“爱大连、爱公安、爱岗位”主题教育活动,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旦假期,大连市警方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万余民警放弃休息,全力做好各项安保工作。

  据悉,针对今年的元旦假期,市公安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成立了安保指挥部,制定下发了安保工作方案,全面强化“预警研判、指挥调度、安全监管、巡逻防控、严打整治”等工作措施,对各项安保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民警放弃休息,妥善处置各类警情,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到位。

  动态巡逻防控 确保治安平稳

  大连市警方通过大数据资源整合,实时掌控大型活动场所及城市广场、主要路段的人流、车流情况,根据重点区域和警情走势进行分析,在动态中随时调整警力部署。巡特警部门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了街面,加强对繁华商业区、广场及机场、火车站、地铁、车站等人员密集区及周边公共复杂场所的巡逻防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对“疑人、疑物、疑事”主动盘查,将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排查各类隐患 严防事故发生

  市公安局治安、内保部门及各属地公安机关多警联动,深入开展突出治安问题滚动整治,加强对出租房、娱乐场所、宾馆饭店、网吧等行业场所的管控力度,落实管理措施;加强对爆炸物品、剧毒、放射性物品的管理,严格落实管理制度,消除治安隐患;对娱乐场所、大型商场、机场、车站、地铁等人群密集场所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堵塞漏洞,消除隐患,严防发生重大事故。同时,加强对规模性活动的风险评估,严格审批、检查,督促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未经批准擅自举行活动的,依法予以取缔;对通过审批的,制定了周密的安保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细化安保措施,严防工作疏漏。

  科学谋划部署 确保交通顺畅

  市公安局交警部门结合当前城市路街交通环境“亮化”百日行动,加强交通隐患排查,通过定点疏导、动态巡逻和区域调流等方式,积极疏堵保畅。据统计,节日期间,全市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5000余人次,警车1200余台辆,启动交警执法站30处,设置临时执勤点229个,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000余件,其中抓拍超速行驶1600余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150余件,违反禁行标志160余件,查处涉嫌酒驾26起,大货车超载11起,扣车13台,行政拘留13人,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利用交通广播和自媒体平台发布交通安全提示预警信息48000余条,救助帮扶群众15人。(记者 王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