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硬辽篮靠防守拼得16连胜

2019-01-02 09:28:02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哈德森14分,郭艾伦16分!在1月1日晚的防守大战中,辽篮队员虽然得分很低,但他们凭借强硬的防守和下半场的出色发挥,在客场以89比86力克北京队,拿下了16连胜,距离自己队史最长的17连胜纪录仅一步之遥。

  本场比赛,贺天举代替上场崴伤的丛明晨首发,这位两年前受伤后一直状态欠佳的小前锋1月1日晚一开场突然找到了昔日的手感。先是投中了一个三分球,不仅为球队开了个好头,也让自己信心大增。随后贺天举又命中一个中投,然后投篮时又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两中再得两分。在李晓旭投中一个两分球后,贺天举又投中一个三分球。贺天举首节在上场的9分多钟时间里投中两个三分球,一个两分球,外加罚篮两罚两中,命中率100%,而且还有一次助攻,本节表现堪称完美。

  不过北京队毕竟是一支防守十分出色的球队,他们在随后的比赛中不仅限制住了贺天举的得分,而且对郭艾伦和哈德森两名辽篮主要得分点重点盯防。哈德森直到第二节打了6分多钟才通过罚球得到了第一分。面对对手的严密盯防,这位三分好手很难有空间出手。他在随后的比赛中加强了突破和中投,但在上半场仅仅得到3分。而郭艾伦上半场则被王旭和方硕轮番盯防,竟然一分未得。上半场比赛,辽篮的进攻受到了对方的顽强狙击,仅仅得到了38分,这个分数甚至比一些比赛中的一节得分还要少。

  下半场比赛辽宁队明显加快了进攻速度,郭艾伦在开场不久利用一次突破强行上篮打破进球荒,随后哈德森在中场断球成功,然后带球突破妙传给篮下的巴斯,巴斯接球暴扣,还造成了对方违体犯规。随后高诗岩和郭艾伦再次达成快攻,凭借这一波攻势,辽篮61比57反超了比分。

  第三节比赛,两队的防守相当严密,每投中一个球都很难,两队三节结束打成了66平。关键的第四节,辽篮通过防守来带动进攻。特别是打出了多次快攻,一举奠定胜局。

  全场比赛,巴斯得到24分全场最高分。虽然全队得分很低,但正如郭士强所说:“我们用防守赢得了比赛,我们的防守更强硬,大家表现非常出色。”

  本场比赛之后,辽篮将继续坐镇客场在1月4日挑战北京北控队。(记者 马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