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全省县级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在沈举行

2019-01-04 08:50:59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月3日,辽宁全省县级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在沈阳举行。会议对全省县级机构改革方案的主要内容作出说明。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治原出席会议并讲话。

  方案明确了县级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和任务要求,提出要优化职能配置,理顺职责关系,积极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同时,在设置“必设机构”对应省市机构改革、调整优化相应机构和职能的基础上,为紧贴基层实际、突出县域特色,方案还提出各县(市、区)可设置“自选机构”,包括在机构限额内设置基本对应的其他机构和因地制宜的机构,并加大对职能相近、联系紧密机构的统筹设置和整合力度,既允许“一对多”,也允许“多对一”。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要准确把握县级机构改革的目标要求,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保证县级主要机构设置与省市上下对应,确保上下贯通、执行有力。要坚持分类设置机构和差异化配置职能。要因地制宜、突出特点设置机构。要加大机构职能整合归并力度,确保实现协同、优化、高效。要统筹推进其他各领域改革。

  会议强调,全省各县(市、区)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推进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具体安排上来。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倒排工期、精心组织、稳步推进,确保县级机构改革高质量、高效率如期完成。(记者 王笑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