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石滩度假区2018年共接待游客610万人次

2019-01-05 17:18:3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田甜):2018年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610万人次,同比增长1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0.5亿元......数据的背后是过去一年大连金石滩度假区旅游事业蓬勃发展的真实写照。

  2018年是金石滩度假区的“转型升级年”,过去一年里,金石滩深耕旅游资源,着力创立区域品牌,开创了金石滩旅游新格局,成为家喻户晓的“北方明珠上的一颗璀璨的钻石”。

  一是完成总体规划及战略规划编制工作。在完成了《大连金石滩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编制与审批基础上,金石滩度假区围绕度假区产业发展定位,积极与中国旅游研究院等权威机构合作,启动了《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旅游发展战略规划》等一系列顶层设计的规划编制工作。

  二是打造“品质旅游”。在全域旅游发展的引领下,金石滩度假区转型升级精雕细琢打造“品质旅游”。品质提升工作内容包括小项目管理、游客服务中心升级建设、地质公园升级改造等9大类、37小项,目前,已经按时间节点完成。

大连金石滩度假区2018年共接待游客610万人次

金汤国际温泉养生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大连金石滩管委会供图)

  三是举办金汤国际温泉养生文化节。金石滩度假区积极与中国温泉协会合作,成功举办“第五届中国温泉旅游推广季、第四届金汤奖启动暨2018第二届大连金普新区国际温泉养生文化节”。

  四是举办第十五届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第十五届大连国际沙滩文化节以“金石放异彩,闪耀新时代”为主题,三个月的举办时间里,沙滩节开幕式、金石滩微视频大赛、国际海鲜美食节等18项活动轮番上演。活动期间,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10万人次,过夜游游客突破60万人次,拉动旅游消费15.5亿元,各项指标创历史之最。

  五是举办2018大连国际美食节。以“升值黄金海岸、打造节庆品牌、吸引世界目光”为主题的2018大连国际美食节不仅成为金石滩首次举行的餐饮类旅游品牌节庆,更成为实施“旅游+”战略,促进大连餐饮品牌发展,助推大连走向国际、走向世界的一个大融合平台。

大连金石滩度假区2018年共接待游客610万人次

金石滩鲁能希尔顿酒店远景图。(大连金石滩管委会供图)

  六是金石滩鲁能希尔顿酒店开业。东北区域唯一的国际品牌滨海度假酒店——大连金石滩鲁能希尔顿度假酒店2018年6月15日开业迎宾。鲁能希尔顿酒店作为大连金普新区第一家国际品牌高端度假酒店,是金石滩环渤海经济圈国际化进程又一力作。

大连金石滩度假区2018年共接待游客610万人次

新春文化节俯瞰图。(大连金石滩管委会供图)

  七是举办新春文化旅游节。新春文化旅游节运用丰富多样的节庆艺术形式,以打造生态文化、民俗文化为切入点,通过举办元宵花灯会、漫画浪漫金石滩、海灯节等系列文化活动,为推进全域旅游聚集大量的人气,既突出群众性、广泛性,又凸显传承性、时代性。其中元宵花灯会3天共接待游客近8万人。

  八是2018年洽谈内外资项目61个。2018年,金石滩管委会和各部门两级负责人全员参与招商引资工作,通过对接洽谈、外出考察、服务跟进等多种方式形成全面招商格局。61个内外资项目中,已签约巨人集团文化与研发产业、金石滩日本风情商业小镇、金石滩大白鲸航海时代等11个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50.6亿元;拟签约和重点在谈中芬冰雪休闲小镇等8个项目;此外,还有东方园林等42个储备项目。

  九是全年共举办40余项国内外大型会议。金石滩度假区全年共举办中国景区协会培训工作会议、全国总工会培训会议、枫叶国际论坛、中国温泉协会工作会议等40余项国内外大型会议,吸引国内外参会人员2万余人。

  十是金石滩度假区被多家第三方机构授予各项殊荣。金石滩度假区在2018年先后被多家第三方知名机构评为“全国涉水人气排行榜TOP10”、“全国5A级景区旅游口碑舆情表现东北区前三甲”等,入选由中国报业协会和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调查实验室联合发布的2018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调查指数案例,获得“2018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旅游度假区”、“中国最佳滨海旅游度假胜地”荣誉称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