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人越来越愿意为“享受”买单

2019-01-07 14:15:33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日前盘点的2018年消费数据显示,不论是饿了么APP上的外卖餐饮,还是口碑APP上的到店餐饮,都呈现消费总额大幅上涨的趋势。上海、扬州、合肥是全年到店餐饮消费额增速最高的3个城市,大连排名全国第12位。

  2018年,大连饿了么订单数最多的一名用户,一共下了939笔订单,可以说这个用户的一日三餐基本都被饿了么承包了。全年在饿了么平台交易额最高的用户,共花费9.47万元,是妥妥的懒系“顶级富豪”。

  下午茶俨然已成为大连市民三餐以外不可或缺的“第四餐”。饿了么和口碑两个平台数据显示,大连下午茶笔数在全国排名第19名。夜宵的数据统计显示,大连男性市民对夜宵的喜好远超女性,不论是外卖还是到店吃夜宵,贡献度都远超女性,达到近70%。

  2018年,越来越多的大连市民愿意把钱花在美容美发、娱乐、推拿等享受型消费上。口碑APP上全国消费者的享受型消费总笔数同比增幅达到27%。以一年中的人均消费次数来看,享受型消费排名前3位的城市是上海、杭州、南京,大连排名全国第十,还荣登最爱足疗按摩城市第15名。

  而在饿了么平台上,大连鲜花绿植的外卖订单笔数也增长明显,高居全国第6位。女性消费者对鲜花绿植订单的贡献达到近70%。

  消费力加强、消费结构多元化乃至城市生活升级的背后,是2018年大连本地生活市场数字化进程的显著提速。手机点单、智慧餐厅等新科技在线下商家处迅速普及,而外卖平台则推出送药、商超便利、鲜花绿植等满足市民多种生活需求的半小时送上门服务。

  口碑APP数据显示,大连消费者在餐厅用手机点单的笔数,近半年呈现月均增长95%的超高增速。值得一提的是,50岁以上的“银发族”丝毫没有在数字化消费这条新潮的路上掉队,使用手机点单的银发族人数,大连在全国排名第20名。

  作为国内领先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旗下的口碑和饿了么两大本地生活平台共覆盖676个城市,有350万商家入驻。业内专家表示,本地生活市场的数字化升级,是城市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集中体现。而随着城市的升级,数字化的消费新体验也将惠及更多城市居民,消费潜力也将得到更大限度的激发。(记者 李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