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内公交全部实现扫码支付

2019-01-08 14:25:27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月4日,记者从鞍山市交运集团获悉,支付宝客户端“鞍山电子交通卡”自去年12月12日上线试运行以来,市民使用量逐日递增,截至目前,鞍山全市公交车辆均实现了支付宝扫码支付。

  公交车扫码支付,受到广大乘客的普遍欢迎。但有的时候网络不够好,乘客担心刷不上或者多刷;还有的乘客咨询,电子乘车卡用不用先存款……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鞍山市交运集团表示,“扫码乘车”刚刚开始运行,乘客难免会有很多疑问。其实,“扫码乘车”是替代“零钱乘车”的一种新型快捷支付方式,无须提前充值,并不享受乘车折扣优惠。在手机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乘客可以使用10次离线二维码进行乘车,10次后需联网才能获取新的二维码。用户可在上车前调出乘车码,在扫码支付时将乘车码置于扫码区前方并对准设备上方摄像头即可。

  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公交车扫码支付中,不会出现多刷的情况。为保证“扫码乘车”支付安全和乘客登车效率,用户需在第一次扫码后等待3秒并手动点击二维码区刷新后,才能进行第二次扫码。如果乘客要帮助其他人扫码支付,系统会提示乘客重新输入密钥,目的是为了保护乘客的账户安全,防止盗刷。乘客扫码后,听到“扫码成功”等语音提示表示扫码成功,没有“扫码成功”的语音提示不扣费。“扫码乘车”成功以后,用户可在卡详情页的乘车记录中查看扣款记录。(记者 刘家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