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多方合力保证校园安全 严格管控“黑托管”

2019-01-10 08:43:41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月9日下午,大连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展开分组讨论,来自大连市教育界的委员们就校园安全、学前教育、人才兴市等话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来自于普兰店区第三十七中学的市政协委员刘忠远说,昨天的北京宣师一附小的校园伤害学生事件引起了全国关注,作为一名教育者,确保学生安全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教育界小组讨论的召集人、大连市教育局副局长赵玉宝说,早在2012年,我们就建立了大连市综治委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组,市教育、综治、经信委、公安、司法、建委、城建、交通、文广、食药监、环保、工商等部门为成员单位。2017年,大连市制定了《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构建学校安全工作管理体系。2018年,大连市成立了以市教育局局长为牵头的全市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各类学校制定安全管理制度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协助有关部门组织查处将学校场地出租作为从事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危险品生产、储存、经营场所的行为等等。

  在幼教领域工作的市政协委员王培英和王红针对幼儿园大班孩子流失率较高的现象进行了发言,调研中发现甚至有一些幼儿园因为生源的问题已经取消了大班,过早地把孩子送进学前班可能会导致未来小学阶段的“注意力不集中”“丢失学习兴趣”等问题,两位委员建议严格管控“黑托管”与打着“教育咨询公司”为旗号的非法全天候学前班。

  来自于大连大学的市政协委员李慎敏说,目前我市对高端人才的引进有很好的政策,比如可享受住房补贴、子女就学、薪酬补贴等优惠政策,人才兴市的战略正在积极推进。就他周边的现状来看,一些年轻的博士或者学科骨干目前还够不上“高端人才”的条件,但他们仍然是大连城市发展的重要人才储备。目前很多城市正在开展激烈的人才争夺战,尤其是在信息技术、机械、新能源等领域更为抢手,建议我市进一步扩大人才引进的力度与广度,为城市的明天做好智力铺垫。(记者 曲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