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外办已与76个外国城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2019-01-10 15:30:5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张宇鹏):1月9日,在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沈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孙利介绍了近年来市外办开展的相关工作情况。

  孙利表示,2016年,市外办与沈阳中德装备园建立全面创新合作机制,在精准邀请、联合招商、快速服务、医疗就学保障、人力资源共享、宣传推广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孙利指出,为了积极参与沈阳市招商引资工作,市外办共选派7名优秀专业干部到浑南区、铁西区、沈阳国合公司、皇姑区等县区、开发区和企业挂职开展联合招商,选送6名干部到外交部培训,推荐4名干部驻外锻炼,效果非常明显;成功引进了两个上亿元的海外高新合作项目——美华东进国际生物医药研究院有限公司项目和美国徐马蒂克公司柔性电子透明导电薄膜项目。另外,市外办挂职同志随沈阳国合公司出访巴布亚新几内亚,促使总承包额1.56亿美元的太平洋渔业工业园项目重启事宜取得实质进展。

  2018年,市外办又利用举办第十八届世界冬季城市市长会议的有利契机,成功与“美国安博公司”就安博物流园建设项目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总投资超60亿元特大物流园项目正式落户沈阳。“未来三年内,安博公司计划在沈阳投资60亿元以上,引进行业中的领先客户,建设集约化、规模化、高效化的国际物流枢纽平台。”孙利说。

  截至目前,沈阳市已与世界上15个国家的20个城市结为友城,与76个外国城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友城工作作为地方政府开展对外交流的主渠道,一直是沈阳市对外开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孙利说,“可以说,我市的友城建设工作,速度在加快,质量在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动能在增强,到2020年我市打造‘百城’朋友圈的奋斗目标好景在望,‘百城’计划已指日可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