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球员李晓旭完成个人CBA出场500次

2019-01-10 09:24:08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辽篮球员李晓旭完成个人CBA出场500次

  李晓旭突破自我

  加入CBA13年来,队友口中的“小二”,已经变成了“二哥”!主场战胜八一队之夜,29岁的李晓旭完成了出战CBA第500场的壮举。两年多以前的跟腱断裂,让这位“拼命三郎”遭遇了职业生涯的最严重危机,漫长的身体恢复,艰难的心理康复,在惊人的毅力下,李晓旭坚持了下来。如今,李晓旭逐渐摆脱了伤病的阴影,涅槃重生后突破了自我。

  蜕变 最大短板竟成“新式武器”

  个人CBA出场达到500场是什么概念?是勤奋,是不屈,是坚守!在CBA历史上,此前只有11名球员达到过这个里程碑式的场次,在辽宁男篮中只有队长杨鸣一人,他已经出战了552场。

  13年来,李晓旭在场上的球风也在逐渐进行改变,尤其是本赛季让人印象十分深刻。在广大球迷的印象中,脚踩三分线投中大号两分球是李晓旭标志性的进攻手段。不过从本赛季开始,大家发现李晓旭投篮时总是喜欢后侧半步,让自己的大号两分变成了三分。千万别小看这小半步,每次命中就会比原来的中投增加一分。

  李晓旭在本赛季辽篮主场对阵福建队的比赛让人看到了他的巨大变化,上半场比赛外线三分球5投4中,追平了个人单场3分球命中纪录。全场比赛李晓旭轰下24分,创下了5年以来的单场得分新高。6个三分球创造了李晓旭单场三分球新纪录,让人更加吃惊的是高达86%的命中率,即使是辽篮的三分球“第一高手”哈德森,也不曾有过这样的命中率。

  精准的三分球绝不是光靠运气,本赛季李晓旭的三分球命中率已经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达到了36%。提高三分球没有捷径,只有埋头苦练,李晓旭也是如此。一次次加练三分,逐渐让自己的信心更足,练就了如今赛场上的果断和自信。

  本赛季是李晓旭在CBA效力的第13个赛季,三分球这个之前最大的短板,如今成为了他的“新式武器”。这位有身高、有身体的大前锋,如今有了三分球这个撒手锏,真的堪称“辽篮诺维茨基”。

  涅槃重生 变成更强全能战士

  当年未满18岁就参加职业联赛,李晓旭可谓少年成名,此后他顺风顺水,多次入选国家队。李晓旭身体硬朗,拼抢积极,特别是多个赛季连续成为篮板球最为出色的国内球员,人送外号“国产魔兽”。不幸的是,2016年9月的体能测试中,李晓旭跟腱断裂,2016-2017赛季直接报销,经过漫长的身体和心理康复,李晓旭上赛季复出,但伤病的后遗症让他的弹跳能力受到了影响,于是他开始丰富自己的进攻手段,中远距离投篮次数明显增多。现在的李晓旭,不仅仅有篮板球、中投,还有稳健的三分球。当辽篮外线有一座2米08的“高炮台”,那么对全队的进攻来说无疑是增加了一个重要的得分手段。

  谈到自己三分球上的进步,李晓旭很低调,“一些比赛在场上自我感觉很好,所以当机会出现时出手就坚决一些。之前经常脚踩三分线中投,到这个赛季更多地去投三分,也不是特意改变,就是哪个位置感觉好,就多投一些。这个赛季三分球练得比较多,而且在外感觉更好一些,所以就选择更多地出手三分。”

  李晓旭从小就在辽宁队打球,从青年队一直到一线队,“不知不觉CBA出场已经达到了500场,我对这个集体非常珍惜,感觉就像在家里一样。”

  作为见证李晓旭一路成长的主教练,郭士强对这位爱徒获得的成就感到欣慰:“恭喜晓旭,他能够创造CBA500场的出场次数荣誉很不容易。从青年队队员到现在,从年轻球员变成老队员,他一直兢兢业业,克服了很多困难。防守和篮板是他的特点,经过之前的重伤能够走出阴影很不容易。这些年李晓旭对球队做出很大贡献,希望他能够让自己的职业生涯更加精彩。”(记者 马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