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旅顺海关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助力船舶制造企业新发展

2019-01-14 16:55:38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月11日,位于旅顺开发区的大连中远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制造的“中远海运双鱼座”轮正式交付使用,该船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级别集装箱船,具有装箱量大、油耗低、智能化程度高、适港性强等优势,是最新一代全生命周期“环境友好型”超大集装箱船。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企业能取得优异的业绩,离不开大连旅顺海关帮助顺利完成监管作业场所的缩区和大连海关的重新核查,为顺利开展通关和保税业务提供了便利。

  记者了解到,大连中远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年进口报关600多票,涉及5000项左右商品,超过1亿美元造船物资。其中绝大多数是采用保税加工贸易的形式进口的。旅顺海关在保障监管的前提下,着力优化服务,为企业提供政策支持和通关便利,探索船舶制造行业的旅顺监管特色。

  旅顺海关重点围绕船舶制造行业企业进出口活动、规范企业经营行为、验证企业守法状况三方面开展监管工作,分别在2017年指导企业通过了AEO高级认证的复审,2018年完成了监管作业场所的缩区。推进“提前申报、汇总征税”等便利措施落地,为企业带去政策解读与指导。企业从原来申报到结关的三四天时间,缩短到现在无问题时货物到港即放,大大节省了货物通关时间,保障企业生产用料进度。推进“查检合一”运行机制,变两班人马为一次查检,减轻企业通关成本。鼓励企业建立保税监管电子账册,简化加工贸易合同备案的程序,通过信用认证等方式推进企业自主管理,减少企业往返海关进行合同备案次数。2019年,旅顺海关将深入推进海关深化改革政策落地,致力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助力船舶制造企业新发展,力争在船舶制造监管工作中打造旅顺特色。(记者 许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