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进攻方式应更加合理

2019-01-14 10:44:0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在本赛季常规赛第二阶段中,辽宁男篮取得了15连胜,从成绩上来说非常完美。但是,这不意味着辽篮没有需要提高的地方,尤其是在进攻端,总体来看。如果辽篮能在进攻方式的选择上更加合理一点,那球队对比赛的掌控能力还会上升一个层次。

  辽宁男篮虽然一路奏凯,取得了球队历史上常规赛最长的19连胜,但过程却充满了艰辛。在辽篮这波19连胜中,一些场次中对手因为各种状况实力受到了削弱,有的主力球员出现伤病,有的只能排出单外援,还有的刚刚更换外援缺乏磨合,这在客观上降低了辽篮赢球的难度。但在这些比赛中,辽篮却往往陷入“强行五五开”的怪圈。相比而言,广东队开局18连胜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摧枯拉朽,甚至还有残阵掀翻新疆队的经典比赛,综合来看,显然还是广东队的表现更具有说服力。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与辽篮在进攻端选择不够合理有一定关系。从统计数据上来看,常规赛前11轮辽篮场均出手三分球28.7次,命中10.7球;而在辽篮19连胜期间,场均出手30.6次,命中11.1球。换句话说,辽篮每场比以前多投了两次三分球,但命中率却下降了1.2个百分点。如果说在这波19连胜里还有什么瑕疵的话,这个数据肯定要算一个。

  本赛季,巴斯状态神勇,而且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之后,与队友的默契程度也大为提升,再加上韩德君保持健康的状态,李晓旭也能提供稳定的进攻火力,辽篮的内线组合在联盟中具备很强的竞争力。很多赢球场次里,辽篮都是依靠内线压制住对手之后,才打开的局面。可以说,辽篮本赛季能在开局那么困难的情况下没有掉队,内线实力的提升是一个重要原因。

  但是,在第二阶段的比赛里,辽篮却没有完全开发出内线优势,反而增加了外线出手的比例。问题是,辽篮外线的主要攻击点哈德森、郭艾伦等人,近期三分球命中率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从数据上来看,在与广东队比赛之后,辽篮连续5场比赛的三分球命中率都在30%以下,这确实不是强队应有的表现。所以说,连胜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但是既然辽篮的终极目标是卫冕总冠军,那就需要根据球员状态来调整进攻的方式,让比赛打得更加合理,为季后赛奠定良好的基础。(记者 李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