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甘井子区“大棚房”整治力保限期内“清零”

2019-01-16 10:34:00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月15日,记者从大连市甘井子区获悉,连日来,甘井子区持续推进“大棚房”整治工作。其中,革镇堡辖区截至目前,已拆除30栋违规“大棚房”,预计1月16日还将拆除1栋,全面完成街道“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营城子街道共出动人员450余人次,出动车辆40余台,截至1月15日15时,已拆除违法违规“大棚房”15栋,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现场施工进展顺利,业主搬迁井然有序,拆除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据了解,大连市甘井子区相关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从严从速整治,确保“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全面整改到位。区级领导坐镇指挥部,现场指导违法违规“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与现场工作组深入探讨解决整治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一线干部加油鼓劲,激励大家继续发扬攻坚克难、时不我待的精神,全力以赴加快拆除力度。相关街道始终坚持把整治清理“大棚房”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项整治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制,明确村(居)为责任主体,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把清理整治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取得实效。自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相关街道对街区所有行政村所属范围内设施农业、村庄内部及边缘的村民自建大棚,实行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式大排查,依法严查违法违规建房行为。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建立“一棚一档”清理整治工作台账,列出整治任务清单,确保限期内完成清零任务。相关街道坚持挂图作战,网格化管理,在全面摸清底数的基础上,采取包保责任制,街道领导包村,村领导包户,与群众面对面宣讲政策,积极营造浓厚舆情宣传氛围。由街道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村工作人员成立入户谈判组,逐户谈判攻坚。对每个工作阶段和环节严格把关,确保“大棚房”等问题清理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区农海、公安、消防、行政执法、医疗卫生、市场监管、电力等部门要各司其职,提前做好预案,确保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应急事件。同时,持续加强日常监管、执法监察动态巡查,强化源头管控,妥善应对防范各类社会矛盾,切实维护大局稳定。(刘林 记者 刘湘竹 杜杨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