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140比113轻取青岛队 哈德森成CBA首位破万外援

2019-01-16 11:34:35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116110431

  “我的家里有个冠军房间,专门用来收藏在NBA和CBA效力时期的队服,包括一些自己得过的奖项,还有一些NBA时期的队友赠送给我的东西,我都会把他们(包括本场比赛用球)放在那里。”——哈德森

  CBA常规赛第31轮,辽宁男篮客场对阵青岛男篮,虽然这只是一场普通的联赛,但是对于辽篮来说却是双喜临门。比赛中,辽篮始终掌控着节奏,并且一直大比分领先,最终以140:113取得20连胜。哈德森出战三节得到34分,个人CBA总得分达到10005分,成为继朱芳雨、易建联和刘炜之后,CBA历史上第四名达到万分里程碑的球员,同时也是首位实现这一成就的外援。

  外援第一人 哈德森喜提万分俱乐部VIP会员卡

  赛前,哈德森的个人CBA总得分达到9971分,距离10000分只剩29分。虽然客场作战,不过现场来了许多辽篮球迷,他们拿着印有“10000分”的A4纸,期待亲眼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开场后,哈德森手感一般,首节在外线命中两记三分球,得到6分。随着比赛的进行,哈德森距离个人第10000分越来越近。

  第三节比赛结束前,哈德森已砍下27分,在接下来的一次进攻中,他迎着防守队员底角命中三分球,此时全场沸腾了,包括辽篮替补席以及场上的队友,大家纷纷为老哈送上掌声。看台上的球迷拉起“万分外援哈德森”的横幅,现场大屏幕则播放哈德森CBA生涯的短片,“祝贺哈德森成为万分先生”。

  九个赛季达此成就 成CBA第四名万分先生

  哈德森成为CBA历史上第四名获得万分里程碑的球员,同时也是首位获得这一成就的外籍球员。CBA历史上最先达成万分成就的是广东男篮的朱芳雨,他在2014-2015赛季完成这一壮举。本赛季,易建联和刘炜先后达成这一成就。从2010-2011赛季加盟CBA联赛以来,哈德森已经在CBA征战了九个赛季,他的历史总得分也终于来到10005分。

  值得一提的是,青岛队还是哈德森的老东家,他来到CBA的第二个赛季就是在这里度过,并打出了个人CBA生涯场均得分最高的一个赛季,33.6分的场均也让他当选该赛季得分王。除了哈德森总得分破万,辽宁男篮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连胜场次达到20场,继续刷新球队在常规赛的连胜纪录。(记者 李庆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