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辽宁全部高速收费站实现扫码支付

2019-01-16 14:55:10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月15日,辽宁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记者了解到,2018年辽宁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部实现移动扫码支付;铁路开通里程732公里,其中高铁开通里程513公里,辽宁省高铁运营总里程突破2000公里,全国第一。

  今年,辽宁省将新改建农村公路4000公里,推动沈康高速公路四期开工建设,加快宝马新厂两条快速道路建设,力争大堤路四环至宝马新厂段建成通车。

  辽宁高铁运营总里程全国居首    

  2018年,辽宁省完成公路旅客运输量5.6亿人,水路旅客运输量567万人,高速公路通行费收入124亿元。完成农村公路新改建工程5819公里、维修改造工程5207公里。

  2018年辽宁省铁路开通里程732公里,其中高铁开通里程513公里;辽宁省高铁运营总里程突破2000公里,全国第一。沈白客专前期工作扎实推进,朝凌客专征地拆迁工作基本完成。辽宁省新增、更新清洁能源公交车1110辆,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城市公交车、城市出租汽车分别达到1.5万辆和5.9万辆。

  辽宁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部实现移动扫码支付。减免节假日小客车和农产品“绿色通道”等车辆通行费17.2亿元。

  今年推动沈康高速四期开工建设    

  今年,在辽宁省范围内积极创建“四好农村路”交通强国示范区,用5到7年时间,彻底改善农村交通出行条件。到2025年,全面建成外通内联、高效便捷、畅安舒美、人民满意的农村公路网络。

  另外,还将推动沈康高速公路四期开工建设,推进超期试运营高速公路项目竣工验收。加快宝马新厂两条快速道路建设,力争大堤路四环至宝马新厂段建成通车。打通交通断头路,确保沈抚新区四环快速路与沈抚大道互通立交、东李线维修改造项目建成通车。

  加快沈白客专前期工作    

  今年,辽宁省还将加快沈白客专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协调推进朝凌客专、赤峰至京沈客专连接线、锦承线铁路扩能改造等续建项目建设。

  同时,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全部完成交通运输部要求的建制村通油路“畅返不畅”改造任务。支持沈阳、大连农村公路率先实现自然屯通油路。实施村级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4000公里,改造新增危桥160座。启动辽宁省水路客运实名制联网售验票系统二期建设,在辽宁省条件成熟的岛屿推进实名制联网售验票工作。(记者 吕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