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全国顶级田径赛事落户沈阳

2019-01-16 12:56:13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月15日,记者从中国田径协会获悉,2019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国际邀请赛、世界田径锦标赛选拔赛正式落户沈阳。其中,全国田径锦标赛将于7月8日至11日举办,世锦赛选拔赛则在8月3日至4日展开。打造体育名城,举办高端赛事是核心评价指标。经改革创新,作为中国田协一直以来打造的品牌赛事,今年在沈阳举办的全国锦标赛加入大众组参赛,打造体育“庙会”,并邀请国外高水平选手参赛,而被形容为“短小精悍”的世锦赛选拔赛,将汇聚全国田径好手竞争“为国而赛”的荣誉。

  顶级赛事落户沈阳 有提升有创新

  继2013年全运会之后,沈阳再次举办全国顶级水平的田径赛事,苏炳添、谢震业、张国伟、巩立姣、薛长锐、王嘉男等明星以及全国各地名将,将在2019年夏天云集沈城,星光闪耀。全国田径锦标赛,作为深受社会和媒体关注的国内田径比赛,参赛的各项目顶尖运动员也代表着中国田径的最高水平。

  据了解,本次赛事打破了传统的办赛模式,由赛事公司运营推广。中国田径协会、辽宁省体育局、沈阳市体育局三方以协议形式明确赛事的运作方式,将全面提升赛事的管理水平、科技含量和市场开发力度,田径协会希望通过与承办方沈阳市体育局、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及辽宁国奥田径俱乐部有限公司的合作,在未来将这两场赛事打造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为了促进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的高度融合,在全国田径锦标赛之中将加入大众组参赛,同时,在开赛前还将利用现有的田径场地和体育场馆等资源,举办体育“庙会”。庙会拟设置少儿活动区、传统体育区、现代趣味体育区、科技体育体验区、体测区、软体自由活动区、角色扮演拍照区、亲子活动区、教育培训区、青少年体能专家训练系统障碍跑等丰富多彩的项目活动区。

  精品赛事选择沈阳 有理由有条件

  沈阳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作为中国田径的年度传统赛事,今年的全国锦标赛将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打造出既体现专业性又提升大众广泛参与度的品牌赛事,还将邀请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高水平运动员参赛,增强竞争力,提升观赏性。而被形容为“短小精悍”的世锦赛选拔赛,虽然赛期只有两天,但为了赢取世锦赛的参赛资格,沈阳将再次汇集来自全国各地在各项目上最顶级水准的运动员,他们将从沈阳开启“为国而赛”的荣光时刻。

  沈阳这座体育人才辈出、体育人口众多、体育成绩优良的城市,在田径领域培养出竞走世界冠军高红苗、竞走奥运会第五名崔英姿、世锦赛男子跳远季军王嘉男等一批优秀运动员。

  沈阳这座体育资源丰富、体育赛事高端、体育文化繁荣的城市,拥有着高规格、高水平的办赛资源与经验。位于市中心区域的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五里河体育场,总建筑面积11.56万平方米,拥有102个贵宾包厢,可容纳观众6万人,是目前东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体育场。2007年奥体中心建成后,承办了北京奥运会沈阳赛区足球比赛、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幕式及田径比赛、中国男足世界杯外围赛、“哥德杯”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开幕式、沈阳市民运动会开幕式、沈阳国际马拉松起终点等一系列国内外顶级赛事。近年来,还多次承办辽宁省运动会田径比赛、中超足球比赛以及冰雪嘉年华等全民健身活动,平均每年举行大型活动30余次,极大地丰富了沈阳人民的体育文化生活。

  市场化运作赛事 是挑战是机遇

  市场化运作高端田径赛事,全国各地“田径人”和爱好者来到沈阳,可以带动城市体育赛事观赏消费、增加体育消费意愿、全面促进体育消费,同时拉动城市的旅游观光、餐饮住宿、交通运输及零售等相关产业。沈阳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为赛事提供了良好的基础设施和环境,而田径赛事连同众多明星的影响力,将进一步提升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吸引力、影响力。

  作为一位多次参与国内外大型田径赛事竞赛组织的资深专家,沈阳体育学院田径教研室主任林松教授表示:“全国重量级田径赛事的举办,对于沈阳城市、沈阳体育都拥有着深远的意义与影响。无论是全国锦标赛还是世锦赛选拔赛,都代表着本年度中国田径的最高水平。”

  创新后的全国锦标赛在体现高标准专业度的同时,将提升大众参与度,对于辽沈地区的“田径人”和爱好者来讲是极大的福音。林松说:“如此高水准、高规格的田径赛事,将搭建起磨练竞赛团队、裁判队伍的平台。在全国锦标赛中加重大众体验和施展才华的‘份额’,更是推动了普通民众走上竞技舞台。”(记者 丁瑶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