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第一书记农产品年货大集”在东北财经大学举行

2019-01-17 10:44:39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1月16日上午,东北财经大学体育馆前人头攒动,由东北财经大学和“辽宁乡村行”第一书记电商平台共同主办的“驻村第一书记农产品年货大集”在此举行。现场共有普兰店区四平镇、星台街道,瓦房店市西杨乡、谢屯镇,庄河市步云山乡、长岭镇,锦州市黑山县薛屯乡红石村、义县大榆树堡镇等31个低收入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带着无公害蔬菜、水果、散养鸡、大米、富硒猪肉、生态鸡蛋、大骨鸡、海参、花生油、黑小米等近百种特色农产品参展,吸引了东北财经大学广大师生的热情参与,大家慷慨解囊,既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购置了年货,也为大连市北部区市及辽宁省精准扶贫作出了贡献。为期一天的大集,成交量喜人,现场销售额超14万元,同时有大量产品通过“辽宁乡村行”电商平台下单,交易额近6万元。

  本次大集是“辽宁乡村行”第一书记电商平台进行的又一次实体推广活动。“辽宁乡村行”第一书记电商平台由东北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团队进行开发运营。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俊表示,电商平台依托驻村第一书记,联合农村合作社、贫困户等各方资源,挖掘本地生态种植业、特色农副产品等优质资源,很好地消除了产品销售过程中供给方与消费者信息不对称现象,切实为驻贫困乡镇(村)第一书记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也为师生员工提供了新鲜优质农副产品。

  “辽宁乡村行”微信公众平台于2018年11月2日上线运行,11月28日举办了东北财经大学驻村第一书记农产品展销会活动,当天平台线上线下销售额达17万余元。在此基础上,12月28日,市委组织部、东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大连市选派驻村第一书记特色农产品营销座谈会,很多驻村书记表示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平台上线产品不断增加。

  据介绍,未来“辽宁乡村行”第一书记电商平台将进一步加强推广工作,按照“一村一品”的思路,让全省贫困乡村更多特色农产品登录“辽宁乡村行”微信公众平台,为特色农产品打开销路作贡献;让更多消费者认识这个特色农产品销售平台,享受有实惠、有温度的购物体验。(记者 许晓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