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办便民”让“金普速度”进一步提速

2019-01-18 10:04:23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金普速度”是金普新区优化营商环境的注解。新的一年,“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简易办”的“五办便民”,让“金普速度”进一步提速,新设一般性企业(含名称登记)最多2个工作日完成。

  一般性企业,指的是不涉及前置审批,设立登记与名称登记为同一登记机关的企业。金普新区围绕减环节、压时间、降成本,在新区公共行政服务中心设立新办企业服务专区,积极推进“一窗通办”,并全面开展“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简易办”的“五办便民”,将一般性企业的工商登记环节控制在2个工作日完成。

  “马上办”,对合法合规不需要依法核实的登记当场办理,业务不拥堵时马上核准、马上发照,力求“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开辟“个转企”绿色通道,设立单独窗口、责成专人负责,力争即时审批,即时发放执照,最大限度地为升级的个体工商户提供便利服务。

  “网上办”,实现企业登记全类上网、业务全程在线,登记服务实现100%网上能办;与金融机构开展政银助企合作,推行银行代办网上登记业务,实现登记服务端口前移。

  “就近办”,承接冠“辽宁”“大连”行政区划的企业名称预先核准权限;允许大连自贸片区内企业名称使用“辽宁自贸试验区”和“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作为行政区划。

  “一次办”,对不需要办理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的,名称登记与企业登记一次办理;对“多证合一”证照事项,工商登记与相关部门备案一次办理。

  “简易办”,便捷市场准入与退出机制,准入与退出两手抓:一方面,通过建立名称自助申报系统,简化名称登记程序,完善名称自助查询功能,推进简易核名,实行企业名称自助查询、自助申报、自主申报、“登核合一”。另一方面,切实做好取消企业集团核准登记等4项行政许可事项相关工作。如新区企业营业执照丢失或损坏,需申请补领的,企业不再需要报刊声明作废,由企业按照自主公示、自负其责的原则,免费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示“营业执照作废声明”即可。

  “五办便民”进一步提速“金普速度”。金普新区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金普新区将进一步扩大商事制度改革效应,当好“放管服”改革先锋,让市场主体进得来、出得去、活得好,更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为新区经济稳中向好和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方亮 李婷 赵颖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