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轶赢:打造发展环境最优省

2019-01-18 13:25:23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子平):辽宁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9年,辽宁省将“持之以恒打造发展环境最优省”。对这一工作目标,省营商局局长周轶赢表示,将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为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良好发展环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118164233

 辽宁省营商局局长周轶赢。(摄影 张宇鹏)

  周轶赢表示,2019年,围绕打造发展环境最优省目标,辽宁省将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完善营商环境法律法规体系,启动《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修订工作,制定《辽宁省“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等相关地方性法律法规。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下放权限,切实解决明放暗不放、插手干预、红顶中介等问题。加快推进政务一体化建设,年底前,辽宁省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比例不低于90%,市县不低于80%。

  周轶赢介绍,2018年辽宁省营商环境制度建设取得了新突破,解决了一批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公开公平的市场环境逐步形成。

  其中,简政放权取消调整省级行政职权521项,辽宁省成为行政许可事项全国最少的省份之一。开展“一张网”建设,推进“一个窗口”建设,建立“项目管家”制度,解决了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行中的各种问题。整治政府失信行为,清理偿还政府欠款194亿元。清理各类证明事项,取消规范了530项涉及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的证明。辽宁省开展审批流程再造,按照减材料、减流程、减时限的要求,完成了群众从出生、上学、工作、结婚到退休的261项事项审批流程再造和标准化建设工作。“多证合一”改革在全省推开,376项证照实现即办即给,一般性经营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5个工作日以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