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智能就诊小程序解决患者大问题

2019-01-18 13:42:4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打开微信,进入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小程序完成在线挂号,在呼吸内科诊室经医生初步问诊,在小程序页面上缴纳血细胞分析及肺CT检查费,然后在小程序上看到化验结果及报告单,再在小程序上缴纳住院押金……1月16日,患者李女士在医院的小程序上完成了一系列就医流程。

  记者了解到,大医一院智能就诊小程序1月14日正式上线,上线首日就有1000余人次通过小程序实现自助就医。小程序依托医院的微信服务号,在原有功能上实现了全新升级,新增了快速门诊缴费、自主选项缴费、住院缴费、添加多个就诊人信息等功能。比如自主选项缴费功能,当患者因故不想做全部检查或家中还有药物,小程序支持患者从待缴费列表中自主勾选分项进行缴费。此外,大医一院还在联合路院区板块开通院内导航服务,患者点开导航项,会出现诊区动态平面图,根据语音提示就会顺利找到诊室。

  据悉,大连近年来大力推进就医信息化工程,以缓解患者“就诊时间长”等问题,医疗服务流程不断优化。另外,打造“智慧医院”,让医务人员实现临床移动查房、移动护理等便捷服务。大连市口腔医院近日推出了电子病历,待系统稳定后将逐步达到电子病历六级、“互联互通”四级甲等水平,质控点覆盖整个医疗过程,与医保、商业保险等数据直接相联,各种数据在全院内进行共享并互联互通,让患者实现无纸化就医,提高医生的诊疗效率。(记者 吕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